2024/09/15

【日本繪本】『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因為有你在我身旁)』科比・亞瑪達Kobi Yamada(文)× Natalie Russell(繪)×高橋久美子(譯)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因為有你在我身旁)』
《紐約時報》2017年暢銷書作家作品《Because I Had a Teacher》全美銷量突破20萬冊!2020年株式會社パイ 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出版日本書籍《わたしのなかの ちいさな たからもの(因為有你在我身旁)》。傳遞感謝之情的繪本。
在人生的困境中,是否有某個人曾經陪伴並支持你?如果沒有那些特別的人,他們啟發我們、支持我們、鼓勵我們,我們會在何處?朋友、家人、恩師、前輩或長輩……無論他們是教育者、教練還是導師,這本書都是為他們而作。那些在我們開創新世界時賦予力量的人,你是否曾想過要向他們表達感謝之情?這本書是一部充滿感恩之心的繪本,呈現出“謝謝”的情感,適合從兒童到成人廣泛閱讀,作為送給重要之人的禮物。用來慶祝他們為我們開啟的世界,並感謝他們所帶來的改變。

「如果沒有你與我一同歡笑、哭泣並鼓勵我,
我現在的模樣絕不會是如此。
這本書獻給成就今日我的你,
帶著對你開啟的世界與各自未來的愛與感謝。」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自分が思うより ずっと たくさんのことが
できるのだと 気づきました

因為有你在我身旁
我發現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比我想像的要多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苦手なことがあっても
大丈夫だと思えました

因為有你在我身旁,面對不擅長的事情
我也能感到沒問題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チャレンジすることは楽しいと わかりました

因為有你在我身旁
挑戰是件有趣的事,我已經理解了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進むべき道は ひとつではないと 知りました

因為有你在我身旁
前進的道路不只有一條,我已經知道了
そして失敗は成功のもとだと
思えるように なりました

失敗是成功之母
我開始相信了


作者簡介
科比・亞瑪達(Kobi Yamada)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也是「Compendium」公司總裁。住在美國西海岸北部。創作了許多感動讀者心靈的禮物書。

繪者簡介
娜塔莉·拉塞爾(Natalie Russell)
插畫家、作家、版畫家和教師。她在丹地大學教授插畫課程,經常出現在書展、圖書館及學校,分享閱讀與創作的樂趣。

譯者簡介
高橋久美子(Takahashi Kumiko)
作家與作詞家。除為藝術家提供歌詞外,還從事詩、散文、小説及繪本的創作與翻譯工作。著作包括繪本《討厭明天的兔子》(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紅色金魚與紅辣椒》(mille books)等。翻譯繪本《媽媽是啊》(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曾獲得第9回幼稚園繪本大獎。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規格:A5變型(196×155mm)/精裝/36頁
定價:1,200日元+稅
ISBN:978-4-7562-5374-3 C8771
發售日期:2020年7月20日
作者:科比・亞瑪達(Kobi Yamada)コビ・ヤマダ
繪者:娜塔莉·拉塞爾(Natalie Russell)ナタリー・ラッセル
譯者:高橋久美子(Takahashi Kumiko)

文字參考 all photos from pr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