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關於列車上呼嘯而過的那個誰

關於列車上
呼嘯而過的
那個誰

開始變得懶散恍惚心不在焉,卻規矩地走上殘破不堪的天橋,捨棄危險跨越軌道趕時間的方法,是畢業離開這之後才開始的。遺憾來自於分道揚鑣後,戲就這樣散了。

停滯不前的我彷彿被拋棄在後,寂寞大概是在這又開始發炎,可還是有人在無助的時候拉我一把,才沒有摔得很淒慘。拚命地奮不顧身去撿回過去,哪怕只剩片段,會明白人生旅程中沒有誰能一起抵達終站。

還是習慣坐靠邊的位置,面對窗外發呆什麼事也沒想,想讓它流逝得再快一點,有陣子就是這樣錯過一些風景。大概是身體習慣了頻率,一次也沒睡過頭或坐過站。總是在矇矓睡意中聽了乘客的對話,自己想像著他們的精采人生然後竊笑。火車會慢分會延誤,但它從不等人。孤獨籠罩一個人的月台,開始意識到不再倚靠誰的保護,變更強大是我最該做的,這是半夜單人車廂中體會到的鬱悶。

終於,走向再也無法望其項背的下一站。也算一種平衡吧,不太好也不太壞的羈絆。期待以後能一起說以前不在意旁人大聲喧鬧的生活,嘲笑還來不及成熟的眷戀凋零在哪個場所。只有時間最公平,我們都用最公平的方法來報復自己的畏懼,它會治癒一切幼稚暴躁矛盾懦弱。要追上腳步,絕對不是跟隨在誰後面狂奔。

一定是我看著你的背影太久了,
我不能保證你回頭的時候我會在燈火闌珊處。

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不復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