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療癒系女子】有一種憧憬生活,叫做菊池亞希子 Kikuchi Akiko

喜歡上她的瞬間已經想不起來了,
可能是在書店裡看到某本書籍吧。

菊池亞希子,1982年8月26日出生於岐阜。
是日本模特兒也是演員。

  

菊池亜希子'19(@kikuchiakiko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どんなときも、私らしく」
特別想用一個廣告來表達她的樣貌。
無論任何時候,我都是自己。
她的名字毫無疑問是一種態度,讓人興嘆的憧憬生活。
有一隻貓マロ,一隻狗ワカメ
現已婚育有一子 (從雜誌專欄才得知,非常低調)

文化系時髦女子指標,造型多變,強烈的個人特質濃厚,能夠知性能夠帥氣,多才多藝也讓她成為專欄作家、雜誌總編輯,並同時活躍於電視電影等各領域人氣女星。

少女雜誌《PS-Pretty Style》出道,那時她被稱作森林系女子,看起來清新脫俗卻悠悠自在。
用自己感覺到的巷弄日常視野及可愛的插畫筆觸,繪製散步地圖在雜誌連載《道草》,後來也集結成冊出版三本《みちくさ 》。

《菊池亜希子のおじゃまします 仕事場探訪20人》,
跟著她的腳步深入各領域職人的工作領域及住家,探訪文集也透露出他們的想法。

短髮的她,高中及大學是就讀建築科系,想法就與一般文組女性邏輯不同。造型更能駕馭多元的少男系風格,牛仔吊帶褲配上布鞋,中性帥氣帶點英氣又和諧。

2012年推出《菊池亞希子ムック マッシュ》雜誌,至今共vol.1-10十集,每冊主題不同,內容也各有風格。雜貨推薦、家具、國外旅遊專欄等,她一手包辦企劃、文字、模特兒與地圖插畫、造型等工作。不論是服裝、旅遊風景、店家,她每張照片的表情,都是幸福洋溢。

《& premium》上介紹特色咖啡店專欄也出書兩本《好きよ、喫茶店》,特別在東京這樣繁雜的地區品味上一杯咖啡,好好感受這些古老店家的氛圍。
 

《リンネル》時尚雜誌也刊載近期的生活體驗心得。《またたび》單行本更是集結人氣旅行專欄,從日本的沖縄・岐阜・四國・千葉・秋田・鳥取・松本・金澤・京都・新潟,到國外芬蘭・夏威夷・越南。有滿滿的旅行照片。

早安女子團體ANGERME藝人形象書《アンジュルムック》從企劃草稿、服裝拍攝到照片排版,由責任編輯 蒼井優×菊池亜希子 共同擔任,把12人12色的個性重點表現,抱持著『情熱なめんじゃねえ!』不要小看我們的熱情來製作可以感受到她們的溺愛程度。

也常擔任雜誌或是MOOK書籍封面人物。特別專欄《MOE》裡面也介紹繪本還有書籍。
TBS廣播「Be Style」及線上專欄等擔當。

有段時間被說很像鹽系臉男星坂口健太郎,
也算是鹽系文化女子代表。

拍攝:日本人氣攝影師濱田英明

穿衣風格時尚也常與各品牌合作,或是推出會場讓粉絲能夠購買限定販售商品。
除了廣告,還有歌手MV也能夠見到她的身影及演技。
或許妳是因為她演出日劇《問題餐廳》內的職場霸凌全裸爭議畫面認識。
客串《四重奏》在陽台與男角的台詞更是刺痛人心。

電影小品《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在神保町古書街給迷惘的女角找到了避風港。
或許這是她特別富有"尋找"自身的力量。

在吉本芭娜娜作品《海的蓋子》溫馨飾演電影女角,就是把她最真實的樣子直接展現。平靜地讓大海帶走所有傷痛,繼續生活下去。

雖然較少消息露出,作為一個遠在台灣的粉絲,
她是一位特別的存在。
祝她平安美好。

旅行的路上,能夠像她這樣優雅實為難得。
就跟著菊池亞希子一起去旅行吧 !

關於ポルトガル葡萄牙旅行的廣播(日文)






柳宗悦没後60年記念展「民藝の100年」 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 2021年10月26日~2022年2月13日
在鳥取找尋民藝
写真📷濱田英明
鳥取砂丘
たくみ割烹店
タルマーリー TALMARY

菊池 亜希子 サイン入り
菊池亞希子  親筆簽名 入手啦!


【Profile】
菊池 亜希子/きくち・あきこ/Kikuchi Akiko
1982年出生於岐阜県。Born on 1982-08-26(岐阜Gifu, 日本Japan)
女優、人氣模特、演員、手繪作家。
Kikuchi Akiko is a Japanese model-actress.

菊池亜希子'23
模特出道後、作為女優開始活耀於電影、戲劇、舞台、CM等。散文編輯與插畫設計等多方面活躍。擔任編集長『菊池亜希子ムック マッシュ』(小学館)累計發行56万部。著書『へそまがり』(宝島社)、『おなかのおと』(文藝春秋・Kindle)、『好きよ、喫茶店』(マガジンハウス)等。23年現在連載中:LEE(集英社)、天然生活(扶桑社)、リンネル(宝島社)。

INSTAGRAM kikuchiakiko_official https://www.instagram.com/kikuchiakiko_official/

FACEBOOK 菊池亜希子の本 official https://www.facebook.com/book.kikuchiakiko/

Twitter 菊池亜希子&staff @kikuchiofficial
https://twitter.com/kikuchiofficial?lang=zh-tw

Twitter 菊池亜希子の本(小学館)vol.1〜vol.10発売中。
@book_akko https://twitter.com/book_akko

Ten Carat Talent Agency 經紀公司官方情報網站 http://www.tencarat.co.jp/kikuchiakiko/

**************************************************
菊池亜希子 Kikuchi Akiko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kikuchiakikoFANS/

其他介紹

【跟著菊池亞希子去旅行】~東京篇~墨田区向島牛嶋神社、淺草挪威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