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影行者


我一無四處。

那時候極度想接近天日
被燃燒吧,又害怕熄滅;成灰燼吧,又恐懼復燃
往光處走,影子也跟著爬滿蚤的臭爛軀殼
故意奔向懸崖墜落的時候,罪落下時靈魂最弱的瞬間
是影子他拚命抓住的
血流過臉龐驚醒將亡肉體
「爬起來 ! 」
驟變的冷襲來,夜黑如墨,傷從未結痂
他因此失去一隻手臂

原本只想試圖擺脫他
他們判定那是自救幻想出來的假象
我知道重生的代價——他不再純粹
沒有顏色的日子,踽踽獨行失去意義
生命短暫導致生活太過混亂
我決意不再提筆畫畫
不再引頸期望天空那團火焰是否似夢般閃耀

感謝他切斷阻礙自由的折射,反射到畏光的月上面去
他送我一朵鳶尾花
然後我們離散

愛如光年亦如光速
可是這些全部都會越過我至彼岸
「別在地獄等我。」
花已枯萎乾燥不聞其香

我們已經付出太多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