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3

【迷妹追星日常】隱形超人 郭采潔十週年 (記錄果子small,but potent)

我们擁有月亮,微風和细雨,一切都不会是徒然。

We had the moon the wind and the rain will not be in vain.

——郭采潔 <Bird n' Tree>

small,but potent

別因為你花三分鐘看過的文
去否定一個別人喜歡了好多年的人
給努力的人貼上黑標籤
獨處時守住心,群處時守住嘴。
不知全貌,不予置評
某個角落痛苦或歡樂,不為誰而作還有人知曉
傷心絕望依然想努力地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祝大家有錢有愛也有健康

她說:
不要哭的歌是用眼淚作成的,
流過無數個不成眠的夜、
吃不動的pizza和一檔日本的真人秀節目(雙層公寓)。
要那些生命中承受不起的重,R.I.P
是非,像生理期一樣的將惡意布成荊棘,
每月使我疼痛。
儘管如此,
我仍是對自己所擁所有,所想所能給,充滿激情的人

豐富有趣的靈魂簡單純粹,一直是很有力量。很喜歡這篇。

讓自己一直是流動的

零,可以是空白,也可以是所有事物的開端

我勇敢,我就在有限裡自由了

「某種程度的鼻青臉腫,但我確信自己仍是幸運的,
因為無論如何,我知道自己勇敢。
我勇敢,我就在有限裡自由了!
即便有一個折磨的靈,在心中充滿沮喪和恐懼,
但只要那舒緩的音樂開始響起,很快就會好起來了!」

意外的旅程:把好奇心放大



小時候的隱形超人開始,
雖然是不溫不火的追著。
本子裡的留戀,
幾張不同樣子的簽名專輯及照片,
幾個代言幾個同款,
幾句真心溫暖的語言。

很開心出道的時候發現了,
可惜簽唱會已經都找不到檔案...
但簽名海報是躺在家裡的!
原來已經喜歡這樣良善的偶像十年多了
可能我還是會靜靜地支持,
繼續默默地喜歡。
聽妳唱歌看妳演戲,
或是更多更多可以再相見的場合。

祝果子們有很多好的時候。
祝妳有更多更多好的時候。

繼續努力看著妳❤️從小花到果子
以下記錄果子成長的這些年

2006

2007

博客來預購送的單曲
簽唱會送的小卡

蝴蝶結代表無限可能
大概先從部落格 不長大人俱樂部 開始
還是很喜歡I remember 單曲
那時簽唱會的照片早已遺失...
那時候就閃閃發光了 跟現在一樣
🎄快樂 還有year 10

■ 隱形超人新竹簽唱會
那時候拿著專輯跟海報上台簽名,
妳問了我的名字輕輕地寫上去
十年了,妳頭髮短了,我頭髮長了。
我們還是一樣,在後面追著星星✨ ​​​

2010

■ 《一頁台北》帶我們穿越白天黑夜小街巷

■ 《煙火》「我遇見郭采潔」私創作豪華限量B版專輯
圖文口袋書:把發票放冰箱、愛吃薯條、記得身邊的人生日、指甲只塗一點、用鉛筆寫字


■ 郭鳥兒的槌比公司
3是她喜歡的數字,看起來很像一隻鳥兒正在旅行的姿態。
綠色,是很美的那種

2012

■ 電影《愛 LOVE》小霓

■ 第23屆飢餓三十代言人- 肯亞關懷行
志工系出身,一直默默付出任何力量

■ 臉書倒數的《給他》抽獎拍立得

■ 2012/07/01 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 內頁
好的時候非常好。但願妳有很多好的時候。

■ 女朋友約會寫真 攝影師川島小鳥
《把愛給我把世界給她 》攝影展
白T是泰國漫畫家ウィスット・ポンニミット(Wisut Ponnimit)繪圖

■ 2012/07/25《給他》專輯造勢大遊行
把【袋走Amber提袋】祝福掛上
 
認真聽粉絲講話
 

■ 2012/07/24 八大14:00 @娛樂百分百 錄影( 08/10播出)
好友音樂會:徐佳瑩

■ 2012/08/12 14:00 給他專輯簽唱會@台北聯合醫院

■ 2012/08/25六19:00 @ATT SHOW BOX1
『MyMusic音樂在我給他新歌演唱會』嘉賓:林俊傑/韋禮安

爆炸的沉默{Silent Sigh} -MV

2013

來看妳很愛的西班牙藝術家GUIM TIÓ 個展-月之暗面 

《小時代》顧里的並肩前行,或是有個B計劃。

2014

2/19 生日快樂
小果子認識很多大果子,簽名不一樣了
喜歡綠色還是一樣,還有寫字的妳也一樣美好。

依然相信像隻《寒蟬》
愛是永不止息般平庸。

終於再出衣服啦!

■ 2014/10/25 電影欣賞-寒蟬效應@台北
老大常自掏腰包請粉絲看電影
上海粉絲寄給我一張

2015

1/8 每天做一件害怕的事

■ 《愛造飛雞》專輯
「這是光明的時刻,也是黑暗的時刻
幸好有一種力量用最溫柔的方式等待」

■ 2012/12/25 LIVE音樂會 @永康公園
排隊來領限量海報簽名

2016

參加很多抽獎
就希望支持你當封面

■ 大尾鱸鰻2電影首映 @日新威秀戲院

■ 2016/02/03大尾鱸鰻2活動
掃街發送真人版貼紙&紅包袋


12/21 許我們一個 遠大前程
「我長的比較寫實,所以我想嚐遍各種相遇,
如果你能記得某個角色的片刻,因為她們都真的存在過。
下次要當 絕世高手,因為生活真不容易,要保護好自己的夢」

2017

親愛的郭 2/19生日快樂
隱形超人時期到小時代天后
雖然好像錯過很多,謝謝妳還是妳 

■ 打『包』愛心,『衣』起助老 義賣會
12/2 誠品敦南、12/16~17五鐵秋葉原
 
同款這件真好看

2018

■ udn買東西 x 心路基金會
【愛 圈在一起 讓心智障礙者生活變安心】名人愛包公益競標
參與妳支持的活動,一起跟妳做愛心

■ 周六夜現場优酷VIP 親筆簽名

■ 「打包愛心 衣起助老」義賣會
誠品敦南場:12/1誠品敦南店1樓大廳

■ 郭采潔出道十週年 Year 10禮物分享
Guim Tió baby again 畫像背袋
+10・加拾 最愛綠色襪x2
12/25收到果子合作社
籌備一年的心意禮物聖誕節送到我們手上
沒有比你揪心的偶像❤️
11年 11歲
true love will find you in the end ​​​
妳就是我們最棒的禮物

2019

接近最強大腦
第一次來參與,關於運送
接機的時候墨鏡很酷,聲音很溫暖
接下來
一起樂隊吧
期待妳的歌手身分歸來
謝謝妳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下次再去見妳




在我成為井井有條的大人之前
數位單曲2019/12/25
你得是可愛的
世界就不一樣了!

然後你發送了1000個限量單曲寄給粉絲



2020

阿薩姆奶茶代言 親筆簽名照
2020/10/16喜寶電影


2021

親筆簽名
祝福我們的未來將來
總在很有趣的路上
theMSLAN代言 親筆簽名照

藍盒子代言禮盒

數羊黑膠專輯 親筆簽名
推薦首尾兩首口白歌&丟丟銅仔

春日的寓言隨想
果菜街 看得見的電台
妳說:
兔子狐狸這首歌最大的感受
還是來自於這個世界 網絡世界 
充斥著太多平庸的惡意 
沒有實名的身份 

全是埋在背後的仙人掌 
像植物大戰僵屍那樣 
從背後突然冒出來 刺刺刺… 
不會瞬間致死 但是會流很多血 

這首歌從電影《攻殼機動隊》里
北野武先生的一句台詞為命題 
別派一隻兔子去獵殺一隻狐狸 
就是你們都不是我的對手 
但我覺得這句話變成真正的力量之前 
之於我更像是照著鏡子 
自唱自話 
因為這樣被惡意鍛鍊的強大 
是不會真正快樂的

如畢飛宇老師寫的 
我們在表達恨的時候是天才 
我想用一首歌來改變世界是真天真 
但這首歌留在這裡了  

我們有一百種方式洩恨 
但愛只有一種 就是愛 
為了和你嘗遍這個世界上的有趣

🍎

2022

DHC代言 親筆簽名

2023

離婚綜藝節目真人秀 再見愛人2 親筆簽名



■ 自彈自唱




■ 聽妳讀詩



〈更悲觀更要〉- 李進文
更悲觀更要亮麗
抬頭挺胸,讓糊塗的老天都能看見你
不確定的東西,比恆星更清晰
更要手腳乾淨,對萬物有禮
賴活沒關係,如果更優雅。
對不要緊的人生懶得理
懶是一種敬意
就跟自強不息一樣自有它的道理 
更悲觀更要紀律
當躁鬱,蜂擁如小魚──
更要為空氣梳洗,好好呼吸
灰階排整齊,更要為一切微乎其微
條列生機
燙一頭雲,頂著天意
穿一條俐落的街
跟命中不注定的人在轉角碰面
握手微笑
對情問候、對仇拍拍肩頭 
更悲觀更要願景
願景是大廈隔壁的老鄰居
這麼多年只相遇在電梯,默默按上按下
我們正好都在大千世界小住一瞬 
更悲觀更要體貼悲觀,別輕易離席
更要對一切不為你所愛更動秩序
更悲觀更要早睡早起,細細感覺自己
戒掉一直說對不起
戒掉仰望上蒼
人間再大的難關
只是宇宙健行時一次破皮




郭采潔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mberkuo1986
采光潔影-郭采潔後援會 https://www.facebook.com/iamberkuo219/
郭采洁微博 https://www.weibo.com/delicatebird?is_hot=1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mberkuo2_019/


So would keep your candles burning 
用你們的蠟燭照亮吧
Make her journey bright and pure 
讓她的旅程充滿純粹與光芒
(Always and evermore - Into my arms by Nick Cave)

去哪都好
只要沒有霸凌與憂傷
祝你自由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