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希望的另一面】郭采潔埋名在Birdy K,新樂隊Mola Oddity莫拉怪樂首張專輯「The Other Side of Hope」,將世界的荒謬轉化為奇特故事。

2021年發表完整屬於自己的專輯《Vol.13-1986數羊》及遊牧別的城市巡演後, 郭采潔游入大海沉澱。密集準備一年後,成立自己的樂隊:Mola Oddity莫拉怪樂。這次她埋名在Birdy K,與伊德爾Yider、Asr三人為核心共同創作。整張專輯也邀請了各個夥伴加入,帶你的靈魂一起沉浸優游。
Mola有多樣含意,一開始只是隨意哼唱而迸發的詞,她自比為Mola(深海翻車魚),單純地在海面上曬著太陽。Oddity帶有奇特古怪之意,具備特立獨行的性格,將世界的荒謬轉化為奇特故事。帶著強烈作品意識回歸音樂,郭鳥兒的自由誕生之際,帶你進入這個莫拉怪樂宇宙。
郭采潔給音樂工作室取名為「Cave」。柏拉圖曾在《理想國》中提出著名的Allegory of the Cave,中文譯作「洞穴之喻」。他們就在Cave練團製作歌曲,也邀請製作人David Wrench來到北京和他們一起在工作了10天。David Wrench悉心營造溫暖質感,在這鮮活到無法被定格的景致中,過去和未來的聲音交疊,直至成為當下。
首張專輯「The Other Side of Hope(希望的另一面)」是Mola Oddity(莫拉怪樂)保存和延展記憶的裝置,有所失去與獲得,想表達圍繞在黑暗中的微光。共十首曲目均由郭采潔作詞、Yider 作曲。更是他們的一個嘆息延伸的內容。之後也將會推出全英文版本專輯,邀請肖水、潘其揚老師為其翻譯。
在專輯中,電影成為他們反芻情緒與思想的主要媒介,這始於芬蘭電影阿基·考里斯馬基《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帶給他們的觸動,采潔說她總記得裡面的一句話「悲傷的人會被這世界丟掉,所以你要笑」電影最後總有透出一絲希望,是那些晦澀與苦悶所對照出來。
在韻律的迷宮深處,對生死等終極問題的思考赫然顯現。
The Other Side of Hope以移步換景的手法,不斷展開細小的變化。
湊近,蝴蝶振翅溫潤演奏、靈光乍現音色細節,
離遠,歌詞與律動上演一場緊密契合的雙人舞。
如果説一切都是靈魂追逐着身體,而生活追逐着希望——那麼在希望的另一面那些被守護住的韌性、信念和意志,會讓我們“現在成為/萬丈光,現在成為/釋放”。
Mola Oddity的2024年巡演以「The Other Side Of Hope希望的另一面」為名,即將前往上海、廣州、南京、杭州、北京、成都。演出時間共80分鐘,與數羊專輯預計演唱18首歌,部分場次結束後還有After Party會移動到當地Club繼續表演完全不同的音樂。
邀請鼓手徐之曈、吉他手 E.o(蔣帛易)、DJ Guan、VJ SUAVE(巴西新媒體藝術家的移動式互動投影作品)共同呈獻。帶著一顆童心來聽,你會從他們的百寶箱里淘出千奇百怪的聲響玩具。
文字變成音符 情感變成旋律
在錯位中呼吸世間荒唐
Hello, This is Mola Oddity
歡迎來到The Other Side Of Hope
歌詞頁設計:Shimin
英文詞共創者:肖水、潘其揚

*03/22 00:00 專輯四處上線

專輯「The Other Side of Hope希望的另一面」
℗ NCR遊牧城市 NomadCityRecords Nomad City Records
Released on: 2024-03-22
Producer: David Wrench
Composer: 伊德爾
Lyricist: 郭采潔 Birdy k
Transforming the world's absurdities into peculiar tales.
https://linktr.ee/molaoddity
https://www.instagram.com/molaoddity/

歌曲
01 tatalala
02 i 
03 果醬日Marmalade Day
04 pop-up Life
05 IS-BE
06 天堂邊緣
07 Mola
08 出口 
09 半個傷心節約日Half a Sadday Saving Time
10 你在睡著的時候不快樂 


🌍Mola Oddity莫拉怪樂🌍
「The Other Side Of Hope希望的另一面」2024巡演 
✨演出站次✨
03/29 上海 萬代南夢宮上海文化中心 夢想劇場
04/19 廣州 太空間Livehouse
04/25 南京 1701MusicPark 1701 Livehouse Max
04/27 杭州 66LiveHouse杭州
05/05 北京 福浪Livehouse
05/11 成都 正火藝術中心 1號館

🎫票務信息🎫
開票時間|3月12日(週二)中午12:00
票務平台|大麥/秀動/貓眼
官方票價|早鳥票290元/全價票330元

❗️購票須知❗️
‍1. 本次官方售票平台為【大麥】/【秀動】/【貓眼】,其它均為非官方售票平台,請大家認准,切勿通過其他第三方渠道購票,謹防受騙。
2. 本輪演出採用實名制購票,每筆訂單限購【6】張。購票需憑身份證件購買,每張身份證件對應一張票,一證一票。證件支持:身份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3. 本輪演出限一票一證,同場次請勿使用同一證件在多家售票平台購票,以免給您帶來不便及不必要的損失,如因多平台購票損失的費用將由購票人全額承擔。
4. 1.2米以上兒童一律憑票入場,1.2米以下兒童謝絕入場。
5. 為了確保您有一個愉快順利的觀演體驗,在購票前請務必仔細閱讀【購票須知】。具體入場需求,請參照官方平台於演出日前發佈的【觀演指南】。

*台灣購買建議用大麥APP,可以用支付寶綁卡購買。

海報設計 Shimin 
平面攝影 YaoYuan 

本場演出設有線下周邊商品售賣,
售賣開始時間為18:45,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小紅書也可以線上購買。
r³ x 郭采洁新乐队Mola Oddity联名T恤|||r³-Mola Oddity T-SHIRT


MV《Mola》已正式上線
澳洲貝斯手Damien Banzigou 流暢醇厚的低音線條為其中的世界音樂氛圍增添立體感。
MV還呈現光怪陸離的色彩、怪核(weirdcore)視覺質感。
美國導演大衛林區式的夢境解構。
「他們在玩各種很新的東西」

01 tatalala

這首全英文歌詞

02 i 

那句「Thanks Danny」是在向海上鋼琴師主角1900 致敬

03 果醬日Marmalade Day

04 pop-up Life

05 IS-BE
生命的真相恰如1947羅斯威爾外星人報告中提到的概念,
“IS-BE”(現在-成為者)所揭示的那樣,地球是靈魂的監獄,只是靈魂的一次短暫靠岸?
裡面還有閩南語吟唱
四處咿呀黑四處金龜飛四處咿呀黑四處飛

06 天堂邊緣

07 Mola
面對晦暗的現實,如何以“生的堅強,對仗死的荒唐”

08 出口 

09 半個傷心節約日Half a Sadday Saving Time

10 你在睡著的時候不快樂 
睡前適合聽的晚安曲,明天的路不用急著走
電影歌曲《不要再見啊,魚花塘》




jest on and lights off...
郭采潔收藏歌單

The Doll
Audiobooks - Astro Tough

Another Howl Factory
GUAN - The Immortal Tide

白草莓逛职能玩具博览会
李带菓(LiDaiguo)-环呢未来音:奇幻童年

Pays imaginaire
Polo & Pan - Caravelle

HAHA
Charlotte Adigery / BOLIS PUPUL - Topical Dancer

Gobi Dance
NaraBara - Dab Hi

It's Nice to Be Alive
Vegyn - It's Nice to Be Alive

True Love Will Find You in the End
Daniel Johnston - Welcome to My World

The Holy Cave
Clap! Clap! - Tayi Bebba

The Lemon of Pink I
The Books - The Lemon of Pink (Remastered)

現場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