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紅海之家】有一種自由生活,叫做華晨宇 (致敬小王子,生日快樂)

我就這樣孤獨地生活著,
直到來到第08042號星球。
黑框少年正哼著一首曲,
他說這是無字歌。


帶點虛幻飄渺的聲音,
聽著能感到一絲驚歎。 

在比火星大的地球上,
部分人類有時候只是點點頭。

而沙漠裡盛放的薔薇都聚集在紅海。


她們有自己的顏色,各個是美漢子,
讓人眼裡有火,心中藏情。 


花兒稱自己是火,她們叫少年花花。
有時也吃醋、鬥嘴、會哭、還會罵人呢 !

「從前有一個人,他長的很像自行車,
有一天他在大街上,走著走著,就被人騎走了!」 

少年語落,又能笑得花枝亂墜。



「請你...給我畫一隻綿羊 ! 」

少年說。


在這少不了料理,麵包又拷糊了...

要不要來點霜淇淋? 
還有肉﹑火鍋呢 !多豐盛。


吃飽才能睡上好覺,念書上課,上班賺錢,好好生活。


如果你遇到迷茫就來這吧!
總有個可以依靠的地方。


隨意一點。
讓自己開開心心地,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像個孩子般。


Biu!Biu!Biu!
再一起玩吧。 

他拍了幾張照,有自拍有旅行有搞笑的,
生活就是日常。 


「挺好,非要和你們一起跨年。」 


來這,我們都在。
花兒們異口同聲回答。


於是
我待了下來。

於是
我更知道生命是怎麼一回事。


經過數個年頭,這裡依舊住著一家人。

他長成一位玉樹臨風的男子,始終說不上有多麼感動。

對我來說,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想起了狐狸的話,
如果被人馴服了,就可能會要哭的……


關於生活種種可能,
美好日子並不在他方。 

總會有人愛你,你也要多愛自己。

願你歷經千萬次晨光,依舊陽光普照。

樂遊嬉戲無盡次宇宙,歸來仍是少年。

有音樂、有生命的地方就有家!


獻給double flower

當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

當他長大踏上旅途的時候


注:致敬小王子,還有我們的王子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