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9

【戀空】心中有愛、眼中有光的男人。天外者三浦春馬,謝謝,再見。

小時候第一次看日本電影戀空,
看日劇BLOODY MONDAY的天才駭客。


2019/8/29 
終於在十幾年後的台北見面會上見到本人。
第七排,左右兩邊都抽到簽名,最後的右手擊掌還是握手不管怎樣,都覺得三浦春馬眼神太帥了!回程送一位日本女粉絲去北車,她是熊本出身到東京去,整個個性開朗也當過背包客在澳洲東南亞自己走跳過。她跟小翼說:我很多CD就給你一張吧!委婉拒絕後她說:這時候只要說謝謝就好啦!彼此也會很開心不是嗎?來東京時可以找我!我覺得這樣的緣很難得,身旁的陌生人其實是可以認識的!真的可以!我說我跟小翼也是在路上搭訕認識的粉絲,然後我們變很要好。道別前我們也交換了賴。隔年的東京我們真的見上面,一起吃拉麵。她送了一張從春馬手上接過的DVD。那時我們誰也沒想過下一年會發生的事情。

覺得對於日本人的態度某方面受到工作壓力及打擊太多,好像有點忘記悠悠獨自認識的那些外國朋友,實為難得,儘管就可能是最後一面(不管心裡還是表面我無法控制面癱抑或面無表情)我都不能再先入為主判斷任何事情解讀任何文字。這工作讓我變得比較舒服卻變成脾氣暴躁厭世人類,為此我感到失望,在最後可能會是最後的幾個月吧,要接受所有被我拒絕過的那些。

這是我請假了兩小時看到迷妹們的神情,發覺那個我,好像已經快不見了,什麼都行屍走肉般七點起床然後討厭今日。也看見台上那位明星,這樣狂熱的愛表演演戲唱歌舞台劇,我們卻不太愛自己。

我揪心,我們尖叫,我們為那位男粉絲掌聲。
你說兩小時這麼貴可以得到什麼,那些你不曾得到的。
為某人狂熱,為事情瘋狂,為自己溫熱的心。




2021/05/11
天外者電影上映🎬我來看春馬了。

不管了要直接爆雷,本以為只是個歷史劇。阪本龍馬伊藤博文會出現,干結果整個哭死我。主角五代友厚從小就是聰明過人會做出地球儀,幕末到明治時代替日本近代產業打下基礎,經濟啊工業呀根本是東方天才,這部描繪他的生平。

到底編劇要他哭幾遍,兩人在看海日出的暢談內心抱負說,我該怎麼辦,他好兄弟三浦翔平飾演龍馬的回他:你不是一個人!你不孤單!我都以為他的台詞是在講他自己,無關名聲錢財,只為了目的而活。為了改變世界,一個男女平等的社會,所以要先砍掉重練。

他被一堆人唾棄⋯⋯女人死了父親死了兄弟死了母親死了。他終於讓他的夢想有點希望,卻開始咳血,享年49。有幾幕他就是心中有愛眼中有光,就只是站著。他講的每句台詞,就好像是本人說出口的。

最後一幕葬禮,到死那刻,有千人點燈來看他。

春馬,那是我們!

你快點回想起來

我們沒有忘記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