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讀詩】谷川俊太郎詩集,三萬年前的星空《走向音樂—少年5》



《三萬年前的星空》中日詩集
日本詩人谷川俊太郎執筆70周年全新詩集


重新看了《音楽の中へ 少年5》
日文翻譯這段:
《走入音樂的少年5》
中譯

至此之後我走向音樂中
雖沒看見人影
廣場上充滿生命
下面就是被深海環抱

看不見樹木的一生已成過去
罪惡能被原諒的預感而顫慄
王子與農奴的記憶混合為一
星星之卵全密麻地埋在空中

我的身體通透
桃色的內臟深處藏有我的心情
擴展到宇宙之邊際
向著某處散落

到那個時候我就會回來
藉由擴音器真空管的微小亮光
在那寄宿的東西還有
從而得知我生存過的證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