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7

《蒼鷺與少年》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觀後感

日語: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英語:The Boy and the Heron

導演: 宮崎駿

音楽: 久石譲

不要回頭

防雷線

看完電影很想二刷

覺得比起霍爾我很愛這部!


平行世界的世界末日

後面有一段說

那些善良沒有被污染的積木

感覺很溫暖

因為我身邊很多這樣的存在

(BTW這張很像七個小矮人與白雪公主)

看了一堆影評 寫太深啦

有很複雜嗎

人生本來即是瞬息萬變

謊言與真誠堆砌的世界

上及下、現實與虛幻的誕生

一群嘰嘰喳喳

從天上掉下來的也有鳥事與鳥屎

跟自己和解

宇宙不完全帶有惡意

但總有人會受傷

蒼鷺與少年 🎬

我是蒼老與燒錢

看完那部小說

汲汲營營的一生

不思議之塔、時光無限回廊、無數個扉門

願你永遠可以選擇離開

推開門

我很高興

我是我

眞人口袋最後拿出的一枚拼圖碎片

有點悲傷但

應該還是有希望的吧

電影裡滿佈你們這樣活著的人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我是這樣生活的」

宮崎駿想告訴我們的都在這裡了


最後的字幕是跟著這首歌一起惆悵

主題歌「地球儀」 - 米津玄師


風を受け走り出す 瓦礫を越えていく
この道の行く先に 誰かが待っている

迎著風奔跑起來 越過層層瓦礫
在這條路的前方 有個誰在等著

沒有留言: